用户指南
         致用户的信
         用户指南
         合作课题申请系统
         设备展示
 
 
 
 
 
 
 
 
致用户的信
 
致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Nano-X)现在和未来用户的信
 

        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Nano-X)是世界首个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标准在建的集材料生长、器件加工、测试分析为一体的纳米领域大科学装置。该工程项目由中科院、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园区四方投资,首期投入3.2亿元,二期投入3.68亿元。目前各项工作按照计划进行,土建工程于2016年8月破土动工,2018年5月完成四方验收。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通过超高真空管道将各功能设备相互连接,一方面解决了传统超净间模式中难以解决的尘埃、表面氧化和吸附等污染问题,另一方面为微观原子尺度新材料、器件的创新和基于原子级别有序可控的创新思维模式提供了可实现的平台。本实验站由具有若干综合功能的材料制备平台、器件工艺平台、测试分析平台组成。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是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物理学、化学、信息科学等众多学科研究中不可替代的先进手段和综合研究平台,也是微电子、新材料等先进产业技术研发的重要手段。

      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是公共研究平台,是面向用户的科学装置。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将力争纳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体系,建设成国际上最先进的纳米器件与材料综合研究系统和公共实验平台。建成后将向全国的用户开放,也欢迎国外用户利用该装置。用户的参与以及参与的广度和深度,是将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建设成国际一流水准的大科学装置的重要保证。我们热忱欢迎国内相关科技人员以各种形式参与Nano-X工程建设、对Nano-X各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Nano-X准备建立用户信息库,发布最新进展,以及时了解广大用户的需求与意见。为确保建设质量和科学目标,并充分听取用户的意见,我们将采取多种措施确保信息畅通。

      Nano-X自最初筹建起,历经七年。在此我们向所有支持Nano-X,为其做出过贡献的人, 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希望继续得到你们的支持,更希望越来越多的用户加入Nano-X行列,为推动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的进一步发展,为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共同努力。

      网页地址: http://nanox.sinano.ac.cn

      电子邮件:nanox@sinano.ac.cn

      联系电话: 0512-62872899

      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

     2018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