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研究
         研究领域
         科研进展
         专利技术
         历年发表的论文

科研进展
 

 

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召开锂电储能材料与技术专题研讨会
2015-12-03| 文章来源:大装置办公室 王瑗| 【
 

 

  11月27日,锂电储能材料与技术专题研讨会在苏州纳米所召开。苏州纳米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佩华,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常务副总指挥丁孙安研究员,陈立桅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谢毅院士及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丁孙安研究员做了实验站总体方案和最新进展报告。陈立桅研究员做了“真空互联锂电研究平台”的报告,详细阐述了锂电储能研究的发展趋势对于研究设施提出了新的需求和挑战,以此为出发点介绍了锂电研究模块的设计和建设规划,以及拟开展的一系列研究工作。中科院物理所李泓研究员做了“Nano-X在锂电池研发中的应用”的报告,论述了锂离子电池研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出了锂电研究若干亟待解决的核心基础问题,以及所产生的对于研究方法和研究仪器的更高的要求。中科院化学所侯剑辉研究员做了“聚合物太阳电池面临的挑战与Nano-X的潜在应用”的报告,以“4y” (Efficiency, Stability, Reproducibility, Manufacturability) 为标准阐述了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对于研究高效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意义。

  会议对Nano-X锂电储能平台的建设目标、研究内容做了深入讨论,各位与会专家积极参与,为实验站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进一步细化锂电储能材料项目的技术方案与发展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的潜在用户具有积极作用。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