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学研究
         研究领域
         科研进展
         专利技术
         历年发表的论文

科研进展
 

 

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召开纳米能源与催化材料研讨会
2015-07-27| 文章来源:大装置 陆晓鸣| 【  

  7月22日, 纳米能源与催化材料研讨会在苏州纳米所召开,会议由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和中科院大连化学与物理研究所共同举办。苏州纳米所杨辉所长、李清文副所长、丁孙安常务副总指挥、大连化物所包信和院士及团队、相关领域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丁孙安做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整体工作汇报。大连化物所傅强研究员做了“纳米能源与催化”支线汇报,总体阐述了此支线的建设背景、设计方案以及主要内容及设想。姜鹏研究员阐述了热电面临的难点及挑战、在真空互联系统中的相关的研究技术和技术方案及预期成果影响。吴忠帅研究员做了二维材料和超级电容器方面的报告,介绍了利用真空互联实验站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设备需求和设计方案。崔义研究员做了薄膜体系的表界面方面报告。

    会议对XPS等关键设备进行了论证。各位与会人员积极参与讨论,为实验站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及建议。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进一步细化纳米能源与催化材料项目技术方案与发展纳米真空互联实验站的潜在用户具有积极作用。
会议现场